close

「現代人吃飯不只講究美味,也在意環境氛圍,偏好輕鬆無負擔的用餐空間,我們就希望可以讓人在城市中,也有置身度假飯店的感受。」開設RAMA泰的莊起鳴說。RAMA泰也持續以莊起鳴擅長的經營方式切入,只是風格大不同,以「南洋風」為基調,戶外空間還設置地板透明的小型游泳池,不論是從9樓的夜店往上看泳裝美女水中嬉戲,還是往下看著狂歡的party animal,都很有新鮮感。

 

聞名ROMA泰許久, 恰巧在台北冷颼颼的日子裡, 決定來吃吃熱騰騰的泰式!

曾去過位在ATT 4 FUN的9樓Club MYST, 對於它豪華派氣的裝潢一直印象深刻, 尤其是它的天花板是海水般藍的水池, 竟是是10樓的「ROMA泰」游泳池, 游泳池底部完全透明, 所以才成為MYST最吸睛的天花板了!

 

後來我也才知道, 原來ROMA泰是某集團的新品牌, 這集團下有「Brown Sugar」、「DOZO」都是信義區扎根已久的夜店。ROMA泰與同樓層另一家Lounge Bar「Stream」相同,都是擁有一覽無遺的景色而相當的著名, 而stream則是以日創意料理為主, 戶外的觀景台也是讓我很心動。

這集團有別於「DOZO」以創意日式料理、「Brown Sugar」以義式料理為主,將「ROMA泰」標榜以高檔泰國料理為訴求。

  

即是坐在室內區仍然可以不時的眺望著戶外的景觀, 真的是很舒適得宜呢~

  

 

這是餐前酒, 不管你點了多少的食物, 餐廳都會先送上一杯餐前酒讓你先開開胃~ 不過如果真的要搭配泰國菜, 葡萄酒我不會選紅酒, 而選白酒當餐酒, 似乎干型到半干型的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, 或是匈牙利托凱Tokaji貴腐甜白酒似乎也不錯選擇~ ^^  但, 當時因身體調養中, 正在禁酒, 所以看不能喝~ =.=(懊惱)

我跟Jill 兩人翻了翻menu, 一直覺的裡面的菜色圖片都好像很美味, 兩個人很飢餓的不停點了這個那個還有那個和這個, 直到服務生說, 這樣應該夠了喔~ 你們要的話再點就可以了~(這是在阻止姊姊我點太多的意思嗎, 可是姊姊我真的很餓很餓~)

不同於一般泰式餐廳會將一盆飯在桌上, ROMA泰則是由服務生抱著一盆飯到你面前, 將飯盛在你的盤內, 當你需要時, 他再過來幫你續盛, 這我想是有好處也有壞處, 好處是這樣看似很貼心不需要客人自己動手盛飯, 但另一個缺點是, 如果我要是一盛再盛, 是否被認為是豬附身~? =.=#

挖哈哈~接下來~上菜嚕~

IMG_7406

來到泰式, 一定要來點個月亮蝦餅

IMG_7409

聽說, 泰國本身並沒有這道菜, 可是台灣的自創泰式料理呢~竟然也能這樣發陽光大~

IMG_7407

這道菜有點忘了, 蜂蜜炸排骨之類的~ 有點糖醋的感覺, 這盤也是我們看了menu的圖片覺得實在看起來太厲害了!於是就點了~ 上菜時, 我跟Jill兩個人狂拍這讓我們兩個口水直流的菜色, 最後夾起來品嚐時, 第一口就讓我們兩個人皺了眉頭! 雖然味道非常棒, 但為了讓外頭的蜂蜜入味, 而烤的過久導致肉質部份變得相當的硬, 硬到我無法咀嚼, 於是我們還請了服務生來詢問, 服務生端進去之後沒多久, 也告知主廚對我們感到相當的抱歉, 的確是烤的過久而將肉質硬化!於是馬上又幫我重新補上一份! 只是新的食物來的時候, 我下肚的這些食物已經要淹滿到我的喉頭了~太飽了!!也吃不下了~~

IMG_7408

綠咖哩豬頸肉

IMG_7410

menu 有許多咖哩可以認你挑選, 綠咖哩有了椰漿粉飾,第一口的香甜會讓人不設防,辣度卻在後勁時才爆發,雖然這樣的刺激,卻還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 當然辣度是可以告知而做調整的;如果口味比較保守,店家通常會推薦南瓜黃咖哩雞肉,是少數真的完全不會辣的料理,挖空南瓜加入大量南瓜、椰漿和花生粉製作的黃咖哩,口感濃稠滑順,滋味香甜。

如果你想再吃咖哩的時候, 搭上一杯葡萄酒, 滿建議搭配麗絲玲Riesling(阿爾薩斯白酒)

IMG_7411  

酸辣海鮮湯 喜歡酸酸辣辣的人這道可以說必點!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, 喝上這樣的一碗, 保證暖呼呼的感覺從胃裡五光十射的擴散出去!

飽了飽了~真的太飽了, 實在還想來一個甜點, 但這次我認輸了....因為我們點了全部都是很下飯的菜色, 讓不太吃白飯的我也盛了兩次的飯(omg~)頂著突起的小腹走出去, 已經無心去遮掩, 但實在是太滿足了!如果你是一個愛吃泰式又很重氣氛的人, 相信ROMA泰應該不會讓你失望的~

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/台北市松壽路12號10樓(ATT 4 FUN)/02-77379998/11:00~22:00/收一成服務費 

 

酒食裡的人類學家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 

arrow
arrow

    酒食裡的人類學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