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205

哈囉~好久不見妳了" 也許沒這幾個字眼的出現, 我們是不是就真的漸行漸遠了....

有時候,  可能因為什麼原因, 或是不為了什麼, 大家各自忙碌著自己的生活, 而姊妹淘曾經在一起的歡樂的溫度漸漸的降低了, 距離也莫名的也拉遠了, 遠到某天想到這個朋友, 很思念過去的開心時, 卻再也提不起勇氣去邀約, 但曾經是多麼無所顧忌的一同玩樂著...



今天跟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, 約著一同早午餐著。 "海倫咖啡我已經來了第五次了!" Elva開心的說著, 今天的brunch就是她推薦的餐廳, Helen Coffee。海倫咖啡座落在安靜的住宅社區中, 河堤附近的環境, 連白天都讓人覺得很悠閒與放鬆。走過長長綠蔭道, 轉角的咖啡店顯而易見, 遠遠的看見一兩桌零散的人坐在戶外區, 踏入店內, 除了一樓的戶內戶外有座位區之外, 二樓的座位區別有令一番味道,  有高腳椅區, 也有小碎花布沙發區,  也有另一間多人聚餐的小房間與其他地方做了區隔。

helen    

最後我們還是選了高腳椅區, 搭著微透進來的陽光, 友誼也被陽光晒的暖烘烘的 ❤ ❤

餐點的部份是自己填單的方式, 我們都選了樂活套餐, 聽 Elva介紹蛋捲套餐的份量很大, 實在不想讓自己這樣一直淪陷在肥胖的漩渦裡, 所以還是點了份量較少的樂活套餐。(因為聽起來好像比較健康.... )我點了培根里肌雙黃蛋法式土司, 而 Elva 則選了她最喜歡的全麥卜派水果優格鮮果沙拉。讓人驚喜的是, 套餐包含了餐前飲料(水果汁/熱冷牛奶)和餐後飲料(咖啡/鮮奶茶/紅茶/果汁),  一般的店大概只附一杯飲品而已; 這家很貼心的多了餐前的果汁或牛奶, 讓我覺得挺窩心呢~

 brunch3  

brunch1 

 樂活套餐  全麥卜派水果優格鮮果沙拉 NT180

 

一整盤的食物端上來時, 看到黃橙橙的蛋黃, 就瞬間饑腸轆轆起來, 與Elva的沙拉一樣, 水果優格沙拉, 除了新鮮的當季水果之外,  蔬菜的部份也很清脆, 搭配微甜的優格醬, 不只替蔬菜上了點味道之外也提升了爽口的程度呢~。雖然里肌肉和培根少少的一兩片, 卻也搭著法式土司小口小口的, 佔滿了胃的空間。

只是到了最後原味黑咖啡時, 讓我小小的失望了。我特地點了冰牛奶希望可以跟餐後的咖啡搭配著喝, 先嚐了第一口黑咖啡,  卻沒有我預期的酸味和苦味, 很多人不喜歡咖啡酸溜溜的味道, 但我卻喜歡淺烘焙咖啡的活潑、明朗、富味覺變化的多種層次感。不過, 後來一個小小果蠅掉進了我的咖啡裡, 似乎像是懂我心似的趁了我的意, 作罷也沒再繼續喝了。不過,餐 點的整體份量和味道其實都滿討喜的, 是會想再來坐坐, 試試不同餐點與咖啡的地方~ 

而我們兩個女生就這樣, 從早上早午餐坐到了下午變成下午茶的時間, 像是多少話都還講不夠似的, 兩人輪番的講著自己的近況, 之前的許多好事壞事, 芝麻蒜皮的事, 壓箱寶的全掏出來一吐為快。 從不知道時間可以過的這麼快, 總在應該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到底不停口的說了三個小時多.......

 

走出海倫咖啡, 覺得像是早午餐拉近了我們彼此, 那曾經被時間和空間帶開的距離。

感謝這樣的聚餐, 美味又窩心呢~ ^^

 

 

酒食裡的人類學家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
    酒食裡的人類學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